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

寮國


來到寮國,我再度回到一個人旅行的寂寞。

當你有伴時,你知道你們可以share房租,食物,還有任何的裝備,但還是遠遠比不上同伴帶來的安全感。就算坐車坐過站,晚上沒地方睡,還是迷失了方向,究竟還是有人跟你在一起分擔那份不安全感,心裡就踏實多了,怕啥?? 死也不孤單,是吧!!

龍坡邦-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,是我在寮國的第三個城鎮,在這小鎮裡我再一次短暫的認識了一群夥伴,一群混合了台中日韓的團體。一個星期後,幾個人決定要往北過邊界,進到中國的四川,其他幾個人要往南移動,理所當然的被受邀加入其中一團。

一路從南北上的我,怎能夠走回頭路吃,去看看傳聞中美女如雲的四川,一定是個另人興奮的選擇,但是我還是有拒絕了進入中國的邀請。

「抱歉,我沒辦法跟你們去中國(看美女 -消音)」
『Why ???』
「因爲我沒有申請“特別允許證”」
『那是什麼東西啊??』
「就是台灣人要進入中國的證 “台胞證”」
『??????』

我想大家心裡的疑問,只有待在這小島上的我們才能了解。而這些感觸會在你要踏進其他國家家門時那一刻,變的更深。而這裡,寮國,正是不願意把VISA蓋在我們護照上的其中一個國家之一。

寮國的領土呈現南北方向縱走的方向,如何有海邊或許我會考慮去那裡曬曬太陽,不幸的是這裡是個內陸國家,往北是我目前唯一的選擇。以龍坡邦為中心,手指順主幹道,隨著地圖往上,一如往常對這些繞口的地名過目即忘,沒有方向,不知道該在那裡停留。

這裡曾經是我最想來訪的國家之一,現在卻沒有任何方向。某一年當我還在透過網路旅行的日子裡,總是無法抗拒那些醒目誇張的標題,20XX必遊景點,世界七大奇景,不去會後悔之OOXX,迷失在攝影師等級的照片裡是那時的小確信。

那年lonely planet這樣描述著寮國。純樸,未開發,沒有太多遊客。

這樣的描述是我最無法抗拒的,所以深入我心,也是對我對他唯一的印象。而現在身在這土地上,卻去哪的想法也沒有,是對這裡期望太大所帶來的落差?還是失去旅伴帶來的寂寞感?

順手翻開日本朋友手上的旅遊聖經,地球步方,書裡面豐富詳細的資訊,處處展現著日本人注意細節的態度,即便如此bei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所以一個月不上FB就是為了寫流浪記是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不小心按到了 發文了嗎??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