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

001-告別與啟程

 【告別與啟程-001】說說我是如何說服父母親的,老實說,我沒有好好的坐下來跟我父母聊聊我的計畫,這個我不是我們家的風格。我知道正面的還擊抵抗是無謂的, 而且還會爆發跟多的衝突,我選擇每天用非言語的方式在催眠他們,出發前一年,我每天趴在地上,看著世界地圖,幻想自己要去哪些國家,要準備什麼裝備。他們從一開始的擔心,勸退,我依舊每天在研究地圖,幾個月過去,他們好像也慢慢接受我要出去的事實。為了讓父母可以聯繫到我,在那時還不是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的年代,我特別教了老爸如何用Line跟我聯絡,

【告別與啟程-002】出發的那天,依舊是下著雨冬天的基隆。聽說基隆的雨會黏人,這件事,我是在回來後才深深感受。中午老爸一派輕鬆的買了午餐給我,其實我分不太出來是緊張還是興奮,有點吃不下午餐,擔心著背包裡是不是還少塞了什麼東西,所以多塞了兩包衛生紙讓他看起來不會空空的有飽實感,還是其實我擔心的是今晚沒訂房間的我,該如何面對出發後第一個難關。

【告別與啟程-003】看看手上的錶時間差不多,我撥了電話叫了台計程車,車來了在老爸不善表達的情感下,我可以感覺到老爸他今天的再見叮嚀特別的多,可惜的是我沒勇氣給老爸一個分別的擁抱,身為一個在傳統家庭長大的小孩,早已經習慣隱藏自己的感情。下著雨,我背起全身的家當,靜靜的一個人上車開始我的旅程,靜靜的一個人往機場前進。只有少數人知道我今天要離開。

【告別與啟程-004】司機先生忍不住好奇問了「這麼冷又下雨的天氣要去爬山啊!!」,我回答「當然不是,我是準備去冒險去流浪」,原本低迷的士氣,瞬間被偽裝成自己很行的樣子,侃侃而談旅行的美好,旅行的意義目的,還期待下車時司機會說「年輕人,你不錯,所以少收你五塊錢!!」其實那些美麗的對話,我知道只是在填補心裡的不安,難道不是嗎?

【告別與啟程-005】接下往機場的客運,是離開台灣的最後的一段路,隨著客運在雨中狂奔,離家距離就一公里一公里的增加,我開時感性的想起今早發生的事。一早上老媽去上班了,我沒來的及和老媽告別,我想著早上時她應該來看過我,看著仍然躺在床上的我,捨不得叫我起床,或者更多的是捨不得即將離家的我,卻不知何時何時才會回來的孩子。

【告別與啟程-006】若大的機場,找不到人可以分享出國的喜悅,這真的是一個人旅行最痛苦的地方,我的心情和那些要出國度假人們的心情完全相反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喜悅及我的不安形成強烈對比。背著“小藍包”(20kg登上包)和”小黑包”(前背包)四處無腦的晃著,搜尋著廉價航空報到櫃檯,我要求讓自己看起來冷靜,好掩飾這才是我獨自第二次出國的事實。肩膀上開始慢慢的感受到”小藍包”加上”小黑包”帶來的重量,“小黑包”裡面裝的是所有不能遺失的東西,全部加一加23公斤,其實蠻重的,但面對未知的未來,越是沉重反而讓我越有安全感。我發誓,再重還是會背著你們堅持的走下去的。

【告別與啟程-007】我刻意低調著,沒有跟任何人,我今天要出發。在到機場到途中,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,是朋友小聖,我跟他說我要出國了。他立刻說,他要過來給我送行,從台中上來機場。我以為他開玩笑,沒想到,小聖真的出現到機場,特別從台中上來為我送行,我無法掩飾內心的感動。

記得不久前和他提過刮痧的事,這次他特地來把刮痧板送來給我,撥通電話給爸媽,說聲“再會了,我要上飛機了”,出發前能跟朋友說說話,安穩了我對未知感到恐懼,謝謝他特地過來,給了我一塊非常重要東西“刮痧板”,這板子在喜瑪拉山脈,救了頭痛炸裂的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